/ Eng
《金龍》(重演)
一切都在狹小的中式泰式越南金龍快餐的廚房內展開,五個亞裔非法移民飄泊異鄉,淪為黑市勞工。其中一個年輕小伙子門牙蛀了一個大洞,痛苦無比,本來看牙醫就能解決的問題,卻因為黑工身份不能踏出廚房半步變得束手無策。金龍同伴決定硬生生把蛀牙扯下來,門牙從小伙子口中飛脫,穿過廚房,飛啊飛……
 
牙痛爆冇藥醫的另一邊廂,餐廳樓上的風景卻活像人生交叉,年邁的爺爺在斜陽裏氣魄更喪,熱戀中的孫女意外懷孕,同住男友一味日日炒大鑊;深閨女人穿上妙曼紅衣,思考與酗酒丈夫的關係為何去到如斯田地;在三萬三千尺高空上飛來飛去的兩位靚靚空姐相見好,同住玩Cosplay,寂寞與庸碌天天在生活裏擦肩而過……
 
在金龍這小小的地球村內,來回穿插的還有個像謎一樣的寓言,囤積糧食的螞蟻勤勞剝削別人,只懂跳舞的蟋蜶在一個冰天雪地的晚上冒險闖進人間……
 
究竟世道是天涯若比鄰還是比鄰若天涯?
 
在百味紛陳的熱鍋裏,到最後誰又能發現小伙子那顆血淋淋埋藏在尋常百姓家裏的牙齒?

劇種/形式
戲劇
導演
陳炳釗
文本
羅蘭.希梅芬尼(德國)
中文翻譯/文本顧問
陳佾均
粵語劇本整理
胡境陽
監製
陳惠儀
演員
李鎮洲、鄭綺釵、溫玉茹、陳瑋聰、梁天尺
舞台設計
阮漢威
燈光設計
劉銘鏗
音響設計及現場演奏
史嘉茵
服裝設計
馬嘉裕
製作經理
徐偉康
導演助理
許晉邦
L3-06C,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, 30 Pak Tin Street, Shek Kip Mei, Kowloon, Hong Kong
(852) 2974 0542
(852) 2974 0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