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Eng
獲獎
《2021誰殺了大象》
寫於2011年,《誰殺了大象》的劇本以三段式結構和複調的語言(敘事體、對話體、詩體)進行實驗,嘗試以女性主義史學角度,述說香港殖民歷史以及在新殖民主義下的窘境。作品試圖審問治理的概念和制度,對壓抑個人情感和記憶的操作。其劇本書寫與導演手法,展示了一位華文劇場女性創作者,利用對抗性同時富詩意的美學,回應父權秩序模式、國家監控以及資本主義的能力。受法國文學家愛蓮•西蘇的「陰性書寫」理論影響,馮程程創作並親自執導作品。十年過去,在香港現時政治局勢動盪的時刻,不論是對表演者及其團隊,抑或是對全球觀眾而言,重新演繹文本顯得更具意義。2021版本賦予文本一個新的面向,以多變而富能動性的姿態,通過大象的眼睛,直視世界。

文本/導演
馮程程
演出
陳秄沁、陳頴璇、李嘉雯
空間設計及美術指導
陳子雯
燈光設計
賴詠珊
錄像設計
岩井REMU
音樂及音響設計
黃衍仁
舞台監督
梁烯樺
執行舞台監督
黎錦珊
助理舞台監督
楊倚晴
監製
王禧彤
宣傳
陳瑋欣、陳洛瑤
票務
賴育麟
前台
馮德君
宣傳設計
K
宣傳攝影
YC KWAN
演出攝影紀錄
Carmen SO
演出錄影紀錄
C. Production House
演出錄影剪接
Abby WAN
L3-06C,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, 30 Pak Tin Street, Shek Kip Mei, Kowloon, Hong Kong
(852) 2974 0542
(852) 2974 0592